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春光为序启新程 笃行不怠教研路

——学前教育系新学期工作会议暨集体教研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6

为持续推进专业认证成果,规范教学行为,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提高教学质量32日,学前教育系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课程体系优化、项目化教学探索、知识图谱构建”的集体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各课程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讨项目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

分组教研成果丰硕

在分组教研阶段,各课程组针对课程体系优化、项目化教学的实施以及知识图谱的建立进行了深入探讨组内老师各抒己见,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

集体教研深化讨论

系部在课程组教研基础上,于32日下午组织开展新学期的集体教研教研中,各课程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教研组的讨论结果,包括课程体系的具体优化方案、项目化教学的实施策略以及知识图谱的初步框架等并针对各学科间存在教学内容的交叉重叠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课程组对教学内容进行了重新定位和调整,积极寻找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和互补性,有效避免教学内容的重叠和冲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本学期将围绕项目课程建设,架构以“岗课证赛”为驱动的课程建设体系,实现各课程间支撑与关联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展望新学期,携手共进

教研结束后,系部教学负责人张静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表示,新学期我们要归零归位,努力打造和谐团队,推动学管教学互促共进,实现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共同推动学前教育专业的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