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培训

来源:武装保卫部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应急疏散避险能力,我校于2024年3月1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副校长左树生主持,特邀请爱民消防救援大队王钊参谋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专题讲座。

王钊参谋首先对消防法规涉及学校方面的普及进行讲解,其次利用图片、视频等对重点火灾的发生、过程、结果进行分析、研判。最后对日常生活中如何灭火、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深化消防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全校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时而屏息唉叹,时而震惊危坐,“血与泪的故事不能重演”是现场观众心中最深沉最持久的呼唤。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隐患易酿大祸,防范火灾必须从根源抓起。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对防火防灾的认识,掌握突发事故时的自救要领,提升了应急逃生能力,防患于未然,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安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