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黑龙江幼专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第五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60

紧绷意识形态安全弦,凝聚发展正能量。12月22日下午,我校在酬勤楼五楼小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第六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夏莹出席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黑龙江省涉校非法宗教活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牡丹江市涉校非法宗教活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方案》;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讨论学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稿和二级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会议指出,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文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文化振兴促进全方位振兴。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汇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应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二是学校相关部门要按省、市相关要求,定期排查涉校非法宗教活动,要细要实,不走过场。三要做好学校舆情研判分析和处置。加强师生的舆论正确引导,对学校可能引发的重大舆情的突发事件、热点敏感问题,要及时搜集掌握有关真实信息,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密切关注微信、微博、信箱等信息传播渠道以及来信来访、社会传闻等方面的信息、评论及投诉。四要认真落实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严格按二级部门考核指标体系,认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