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幼教集团联合教研圆满结束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46

全面提升幼教集团内涵建设,深化校企融合,推进专业人才培养与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双融双促双发展,学前教育系携手幼教集团开展联合教研。联合教研以幼教集团所辖各幼儿园为基地,分五个场次进行,按照观摩与研讨两个步骤进行,包括观摩各园的自主游戏、环境创设和集体教学展示,推进教师自评、各园互评、专业教师点评、首席专家指导、总园长总结五个层次的研讨。各园联合教研结束后,幼教集团召开工作例会,会议上听取了五所幼儿园教学园长的工作汇报,首席专家刘昕教授对各个幼儿园课程改革给予指导,最后,集团总园长张静对本次联合教研成效、年度幼教集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确立下步目标与重点。


本次教研共听评课15节,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学生参与人数148人,真正实现专业与岗位、专家与教师的密切对接,为幼教集团提升师资专业素养、探寻课改着力点、突出办园特色“诊断把脉”,对各园出具了一份极具实效性的“体检报告”,全面推进幼教集团内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联合教研得到学校各个系部的大力支持,音乐舞蹈系、美术系、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初等教育系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给予各园中肯的指导

图文:王昌慧

一审:赵鹏

二审:于文哲

三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