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联合爱民区疾控中心 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81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要求,针对近年来艾滋病感染人群越来越年轻化、青年学生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等情况,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增强艾滋病的防控意识,11月30日,我校联合爱民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今年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本次活动主要以宣传板块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和检测、设置签名墙等形式开展。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咨询与检测,疾控中心的专家提供检测与健康咨询,强化综合干预,向广大学生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介绍艾滋病概念、传播途径、传染概率以及艾滋病的危害,阐述如何防治艾滋病等,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生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广大学生一致好评。

近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近千余份、HIV初筛检测65人份,疾控中心还给同学们发了纸抽 、毛巾、浴兜等生活用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们主动防病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校共同抗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保障年轻学子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