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国培赋能促提升,聚力幼教同发展 ——“国培计划(2023)”黑龙江省农村幼儿园(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研修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部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345

11月2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黑龙江省农村幼儿园(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县150名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汇聚到牡丹江,参加为期15天的第一期培训。黑龙江幼专副校长左树生出席会议,继续教育部部长于滢慧、班主任付莉及孙莹老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黑龙江幼专副校长左树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左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学校国培项目开展情况,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转换角色,成为一个积极的学习者;二是要学以致用,成为一个奋进的践行者;三是要全身心投入,成为幼教引领者。

本次研修班师资配备颇具权威,聘请省外学前教育知名专家、著名学者进行授课,实施小班授课管理,项目主要包括:集中培训、网络研修、返岗实践、实践考察等,培训主题前沿,内容丰富,培训模式灵活多样。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打破参培教师彼此间的陌生和疏离,加强交流,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国培项目管理团队专门组织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破冰之旅。

诲人不倦,一丝不苟。黑龙江幼专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发挥学校学前专业优势,用心用情做好国培,继续努力探索新形势下的培训模式,提升项目培训效果,为我省幼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