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黑龙江幼专教学团队喜获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241


1123-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全国37支省级代表队、784所职业院校、908个教学团队、3582位老师参加国赛比拼。经过校赛、省赛、国赛一路披荆斩棘,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婷、李月茹、戴涵宇、杨芳四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作品《八女投江》红色题材剧目,喜获此次赛项二等奖的佳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在职业教育领域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是职业院校展示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检验职业院校办学实力和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尺。

本次是我校教学团队第一次站在国赛赛场取得骄人成绩,这既是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师资水平提升的有力展示,更是学校职业教育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例证。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生技能大赛对促进“三教”改革,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由校长周世华亲自挂帅带队,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提升团队备赛实效。教学团队从省赛到进入国赛决赛,积极备战,克服种种困难,历经艰辛与磨练。团队教师们不断调整优化参赛内容,合力突破难关,对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视频、教学实施报告、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方案等参赛作品精细打磨。在比赛中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教学理念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深受评委和同行的好评,正所谓“历经寒彻骨,方得梅花香”。

近年来,学校以“双高”建设项目为载体,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等教学改革元素融入教学,持续引领、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教师深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启智润心的良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以抓好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提升教师参赛规模、水平为基础,以加强赛事指导力量为保障,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