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工作落实年】音乐舞蹈系 2023年“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1

为贯彻执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高职院校“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试点建设工作,音乐舞蹈系于5月20日顺利完成了“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工作,共有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此次考试得到学校领导、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新华国彩教育网络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为圆满完成此项工作,音乐舞蹈系组成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本次学习,采取学生自愿选择乐器种类的方式,组成五个班级,由金千、王巍、王艳文三位老师负责小钟琴的教学,刘璐、窦霖两位老师负责尤克里里的教学,利用每周四中午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

“1+X”器乐艺术指导等级证书分为理论知识机考和线下实操考核两部分。音乐舞蹈系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考试环节规范有序、严谨有度。5月20日,由禹海燕、黄长胜、李婉榕、车志丹、金千、屈陶冶、张琪、王艳文、刘璐、杨远东组成考评组,完成此次考试工作。此次“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顺利完成,是我校1+X证书线上考核实施道路上的又一次成功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得到学生、教师、学校和组织评价机构的充分肯定。

音乐舞蹈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将书证融通落到实处,切实推动音乐教育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