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工作落实年】名师引领助成长 双向交流促发展

——初等教育系邀请全国十大青年名师赵昭老师开展小学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366

链接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前沿,丰富专业课程教学,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职业感知。5月18日下午,初等教育系邀请“全国十大青年名师”赵昭老师走进兰圃讲坛,开展小学教学改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孙媛媛主持,科研部田晓莅部长、初等教育系全体中文教师和300多名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赵昭老师以“以学生为本的课堂教学”为题,围绕小学语文教学改革“把课堂还给学生,把发现知识的快乐还给学生”的宗旨,生动、幽默地为学生讲述了多年来教学改革的尝试、心得与收获,勉励学生在未来的教学道路上要始终秉持“学生为本、学科本色、学堂本真”的理念,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成效,努力实现“思想沉下来了,行动动起来了,角色转过来了,教师藏起来了,课堂静下来了,学习真起来了,成长走起来了”的教育目的。

讲座后,赵昭老师还就小学语文新课标、古诗词教学方法以及小学班主任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内容,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相关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赵昭老师以名师的风采与魅力的课堂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一路感受着赵昭老师对小学语文教育事业的热爱,一路领略着语文学科的魅力。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小学语文教学本质的认识,对于提高教育教学技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职业光荣感,今后要不断学习和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教学手段,能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教无止境永奋进,三尺讲台有乾坤。此次名师进校园活动,是初等教育系深化专业建设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聚焦小学教学一线,引导教学创新与改革实践,以校企双向交流助推专业建设。在名师的引领与指导之下期待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的师生在专业建设的路上能够越走越远、风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