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工作落实年】哈师大崔英锦博士来我校开展培训工作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563

为充分发挥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的重要作用,5月11日至12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崔英锦教授深入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了有关学前教育教师课题研究的培训讲座和学前教育现场指导工作。

11日下午,崔英锦教授以《如何申报和完成高层次科研课题研究》为主题,对全校学前教育教师和学校基地幼儿园园长开展了相关培训。崔教授立足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从幼儿哲学、特殊幼儿教育、融合式学前教育理念、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等多元视角,指导了如何申报和完成高层次科研课题的研究设计、方法和路径。培训讲座结束后,周世华校长从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基地作用、个人成长等方面,激励大家要发扬科研精神,树立科研意识、勇攀科研高峰。

12日,崔英锦教授深入江南四所幼儿园实地考察,对幼儿园办园理念、办园特色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国际国内先进教育理念给予指导,提出幼儿园的建设一定要充分结合地域优势,挖掘地域文化和特质,办出具有龙江特色、牡丹江品牌的高品质幼儿园,鼓励园长和老师们做一名有研究型学前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