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工作落实年】“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4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保持昂扬姿态、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沉着坚定的信心迎接新时代新征程,黑龙江幼专“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五四校园文化艺术节“经典永存·声声不息”主题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于2023年5月12日下午举行。

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来自全校9个系部的12支队伍,他们激情洋溢、欢聚一堂,用青春之声致敬经典,传承红色血脉;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让声声誓言响彻幼专校园,践行青春梦想。整场演出中,选手们以形式多样的创意表演赢得了掌声与喝彩。

灯光明灭,你我仿佛穿越了时空,置身于热血战场,看花木兰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听岳飞精忠报国心荡气回肠,今吾辈青年扬巾帼英雄志,诵少年家国情。

曲调悠扬,五千年岁月之歌娓娓动听。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雄伟的山峰任凭历史的风云掠过。伟大的中国,可爱的中国,你就是我高声吟唱的那首歌。

豪情激荡,百年艰苦奋斗,百年巨变沧桑。一路风雨兼程中,一路乘风破浪。我们用最热烈的心、最深沉的情,缅怀革命先辈,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经过激烈角逐,初等教育系《木兰辞》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美术系《祖国 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体育部《满江红》获二等奖,外语系《可爱的中国》、思想政治教育部《致先辈》、学前教育系《永远跟党走》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作为第一个赛项,拉开了五四校园兰花艺术节的序幕,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充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在经典诗文的诵读展演中,我们回顾了祖国发展的历史征程,铭记了发展使命,也振奋了奋斗精神。黑龙江幼专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