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快速通道

把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工作方式生活习惯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2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回望百余年征程,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党的创新理论在不断发展,党的理论武装工作也要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在深学习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心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始终保持学思践悟的执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追求。理论修养是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对党员干部来说,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紧密结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向前进。

  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工作方式。一个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只有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缺什么补什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牢牢把握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学习是终生的事情,重在坚持,贵在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集中学习时学一学、平时不学,是不行的。要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把理论学习作为人生追求、生活习惯,融于日常、融入生活,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使之成为一辈子的课题。要养成习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通理解,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拿出“挤”和“钻”的精神,“饭后睡前找时间,工作之余多读书”,“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善于把各种零碎时间利用起来读书学习,孜孜不倦、反复求索。始终谦虚谨慎、虚心用心,保持永不自满的精神状态,追求高远的精神境界,学深学透、思深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