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快速通道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1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把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1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从落实领导责任、强化指导推进、做好统筹协调等方面作动员部署。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抓好思想动员,夯实思想基础,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省纪委常委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动引导委机关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把铸就政治忠诚付诸实际行动。

日前举行的重庆市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忠诚品格、引领攻坚克难、指导队伍建设展开交流。大家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按照部署,市纪委监委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深入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重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建东介绍。

4月12日至13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分批走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湖北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柴景山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中央监委诞生地精神血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介绍,湖北省纪委监委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将通过讲专题党课、举办专题读书班和青年论坛等方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由组领导牵头,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融合开展工作方案,明确8个方面34项重点任务。其中,坚持思想教育“打头阵”,建立组领导领学、党总支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自学“五学联动”机制,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组织全组和部分在京石化单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党的历史的学习回望中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纪检监察组还将把集团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在公司上下扎实开展。

4月13日,国家管网集团纪检监察组以“增强政治素质、锤炼党性修养”为主题,以党支部委员领学导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摘编。一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表示:“通过支委领学导学机制,营造出勤读善思、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碰撞新观点、分享新感悟中,我收获了平时理解不到的思想精髓和理论内涵。”

“要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积极履职尽责,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国家管网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将在深化学习上注重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发力,确保集团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