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工作落实年】展“双高”院校特色 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幼专参加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4


5月9日,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佳木斯市举行,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树生、美术系主任卢科和教务处培训科吴文广率队参展。


按照黑龙江省职教周“融通 融合 融汇——龙江职教奋进新征程”主题要求,学校精心设计,以“政校合作共携手 产教融合谱新篇”“彰显学前教育新特色 开启职业教育新篇章 ”“构建课岗赛证人才培养模式  形成产教融合专业发展趋势”为题,全景展示学校作为双高院校在教育改革发展、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学校以“双高”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开辟校际合作途径,畅通学生成长渠道,与绥化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合作开展“高本贯通”试点培养。与哈尔滨市、肇东市等地的九所中职院校签署了3+2中高职贯通培养协议,为中高职贯通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政校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婴幼儿职教集团,建设集团旗下4所幼儿园,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婴幼儿托育产业学院获批首批职业教育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项目,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

美术教育专业作为高水平专业群组群专业之一,将地域性非遗和课程紧密结合,在职教周现场展出非遗文化艺术品木版年画、剪纸,以及丽粉贴金、木质工艺品、扇面画等100多件学生创作的艺术品。

省教育厅厅长陈延良、佳木斯市委书记丛丽、市长王铁对我校职业教育发展和产教融合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我校将以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努力推动产教融合,不断提升育人效果,为牡丹江晋位争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吴文广、王金奎

图片:吴文广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