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工作落实年】走进艺术殿堂 领略艺术魅力

——音乐舞蹈系学生参观牡丹江大剧院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0

5月7日,我校音乐舞蹈系联合牡丹江大剧院,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艺术实践活动。

音乐舞蹈系在面向全校艺术通识课教学的基础上,还负责舞蹈教育、音乐教育、舞蹈表演和钢琴调律四个艺术专业的学生培养工作。为提升专业学生艺术视野,系部领导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7日下午,在大剧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参观了剧院音乐厅、歌剧厅、电影放映厅和会议厅四大主体功能厅,细致了解了剧院规模、舞台设备、艺术效果和整体定位。

歌剧厅作为大剧院的中心建筑,主要接演大型文艺演出及歌剧、舞剧、话剧等。大剧院还有共享大厅、阳光大厅、贵宾会客厅及地下车库和室外停车场等辅助设施,能充分满足各类艺术普及教育和电影放映、会议讲座等。

随后同学们参加了有音乐舞蹈系师生参演的“第七届音乐舞蹈节优秀节目展演暨第八届音乐舞蹈节启动仪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深。

22级舞蹈表演 杨欣瑶:舞台表演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人生体验,可以让表演者们在表演中得到成长和收获。看到本校音舞系同学们在台上的精彩表演,我们的脸上都挂着骄傲的笑容,内心深受感染和鼓舞。

22级钢琴调律 王睿:通过今天的演出,不仅陶冶了情操,也让同学们以舞激情。有同学说看完这次展演,逐渐领悟到舞蹈时不仅要注意动作的规范标准,还应注重面部表情的配合、与舞伴的交流,在每个动作中融入对音乐风格的独特理解。

21级音乐教育 刘海鹏:通过参加第七届音乐舞蹈节优秀节目展演,学生们感受到了文艺的魅力和力量。整个演出充满了创意和想象力,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彻底沉浸在美好的艺术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