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校际交流 共建共享

黑龙江幼专思政部赴牡丹江大学学习交流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学习兄弟院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部管理的先进经验,426日下午,思政部负责人李宝峰带领教学主任孙晓东,学管副书记关军,教师姜泽晓、李德宁到牡丹江大学思政部学习交流。牡丹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佟卫东,思政部主任吴淑霞参加了交流活动。

吴淑霞主任介绍了牡丹江大学思政部的情况,并以“融合赋能 党建与业务比翼齐飞”为题从“创建好班子 创建好队伍 创建好载体 创建好阵地——党建教学科研服务四位一体的融合机制”四个方面分享了创建“黑龙江省公办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的工作经验。

李宝峰介绍了黑幼专思政部整体情况,并从师徒互助+团队合作、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1X”证书培训和考核、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四个方面交流了近几年的工作做法。孙晓东主任介绍了学校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情况。关军书记和姜泽晓老师分享了参加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和心得。

之后,两校教师围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二十大宣讲、服务地方、平台搭建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最后,牡丹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佟卫东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政教师生逢最好的时代,从边缘走到了舞台的中央,大家应该倍感珍惜,倍加努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两校之间思政部要勤沟通,多交流,共同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教研观摩、集体备课和实践教学,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发挥出1+1>2的合作效果。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加强了两校思政部的紧密联系,搭建了相互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思政部展示了自身的发展与特色,也学习了牡丹江大学在党的建设、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为我校思政部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