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无奋斗不青春

——初等教育系“双学霸寝室”的逐梦之旅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82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在20级毕业生即将装点行囊,奔赴前程之时,专升本考试如期传来捷报。2023年初等教育系专升本考试录取结果再创新高,127名学子终圆大学梦。在这群勇敢追梦、轻松上岸的佼佼者中间,有两个寝室,12名女孩,她们相互鼓励、携手相伴,他们是来自第一公寓的204寝室和206寝室,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语文教育专业当之无愧的“学霸寝室”。

瞧,她们踏着星光,相伴而来

初见,她们陌生拘谨,后来,她们形影不离。是心中共同的理想使他们拉近了距离,她们是室友,是姐妹,也是家人。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坚持优秀、专心备考的岁月则是枯燥辛苦的,但有朋相伴的日子,暗淡的夜空也亮起了星光。正如于淼所说:“能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人生最大的幸事,在升本备考的路途中,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群斗志昂扬、活力四射,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并为之不懈努力的小伙伴。当每我灰心疲倦,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看他们,顿时又充满了前进的力量与激情。”迎着清晨的朝阳,伴着深夜的路灯,三年的奋进路上汗水浇灌了鲜花,没有人是天生的学霸,一路走来,挫败时的一句鼓励,成功时的一句恭喜,室友之间的相携相伴是他们成功路上最好的风景。

看,她们追逐梦想,奋力前行

孕育梦想是很容易的。艰难的是追梦的过程,漫长而又曲折。胆怯的人会以各种理由为自己找到放弃的借口,而成功的人却始终只有一种信念。李蓓蓓说,她最喜欢人民日报的一段话:“平和地接纳,不屈地奋斗,坚定地前行,如一泓清泉,静水流深,看似力量并不汹涌澎湃,却能磋磨岩石锋利的尖角,涤荡水中的混沌的杂质,把困难揉碎,长成属于自己的力量。”成功并没有什么秘诀心法,理清思路,制定计划,坚持自律,奋力前行,你努力的样子就是青春最动人的模样,“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听,她们伴着歌声,即将奔赴下一场山海

人生就像一列行驶的列车,路途中会有很多站。幼专的这一小站虽即将到达终点,但青春奋斗过的痕迹却深深地印刻在这里。升本,对于她们来说,只是完成了人生的一个小目标,还有更多地人生目标等待她们去实现。在不久地将来,进入本科赛道的她们也会伴着铿锵地歌声,奔赴下一场山海。我们坚信,追光的人终将光芒万丈,愿她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