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组织推动“优先就业 优质就业 优益就业” 系列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37


按照学校2023就业工作部署,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稳定就业,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组织了推动毕业生“优先就业、优质就业、优益就业”的系列活动。

一、通过各类招聘会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1.线上招聘会326日,系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一次线上招聘,筛选了优质参会幼儿园及托育机构二十余所,参聘毕业生77系部全体教师参会,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更好的为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2.校园线下招聘会:331日,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校联合举办了题为“情系黑土地 就业在龙江”的春季校园招聘会。

3.特殊教育专业专场就业推介会:44日,召开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专场就业推介会。班主任栾萍萍做了就业思想动员,并解答了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疑问,对就业意向清晰的学生进行重点就业推介。


46日,20级早期教育班辅导员黎黎为毕业生召开线上就业推进动员会,进一步了解班级学生的就业意向,针对学生需求进行就业岗位的拓展。


二、深入落实全员包保责任制

       1.部专业教师开展分类指导:精准对接77名毕业生,全系教师积极参与就业工作,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全员全方位开展了促就业动员工作。

       2.定期开展系部就业推进会:46日,包保责任教师逐一汇报就业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个案分析,真正做到一人一策,确保学生就业质量。

  3.落实校领导包保责任制:47日,党委副书记夏莹组织系部就业相关人员进行就业阶段性总结,详细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一系列就业工作的开展,毕业生们对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定位,有效利用就业交流信息平台,打破了信息壁垒,获得了适宜的岗位。同时,也促进系部和一线机构的深度交流、通力协作。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化推进就业工作,力求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