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早特教系召开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生命发展过程中需要我们有意识地进行规划,树立明确的目标,运用科学的方法,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个人的专长,开发自己的潜能,克服困难,不断修正前进的方向,这样才能达到自己梦想的顶点。

为了让20212022级学生能够明确发展目标,尽早开始人生及职业规划,320日下午,在系主任耿杰的主持下,早特教系召开了《“心之所向 逐梦前行”——早特教系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会上,20级的三名同学分享了自己专升本的经验。

20特教王美琪该怎么描述这段路呢?是每天在怀疑自己中,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重拾起来,在肯定又否定中走完了这段艰难的日子。日复一日地做着同一件事,从早到晚背诵,每天在纸上的默写,咖啡陪我度过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在准备专升本的最后一个月时间里,凌晨的夜里,我反复看了无数遍,焦虑和疲惫充满我的身体,但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熬过去,前面就是光。“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乌云终将消散,黑暗终将过去,我们终将上岸!

20早教张金鑫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系部老师们的信任和栽培,让我的目光从小家看到国家。在黑幼专经历的一切不仅让我学会了知识、掌握了本领、扩展了眼界,更是给我提供了很多舞台和机会。经过努力,我有幸参与竞选成为学校三个黑龙江兴边富民支教团的一员,并在专升本优惠政策的扶持下,通过了专升本考试,顺利考上了心仪的本科院校。

人生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一个人的独行。这条人生路能走多远,还是要看自己想走多远、努力走多远。所以希望咱们大家都能加强自我管理能力,趁还在校园的时候,在一切还未尘埃落定之时,早早起步,顶峰相见。所有的机会都是公平的,只要肯努力,总能把握机会,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未来!

20早教雷静专升本专业课一共考两科:教育学和心理学。这两科要背的东西非常的多,所以需要我们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去反复背诵。英语在每年的专升本中都是至关重要的拉分项。如果你的英语成绩一直都不错,那就不要懈怠,一定要继续努力;基础弱的也不用担心,专升本的英语测试题满分100分有40分的原题。如果你能把原题全部背会,英语的作文用范文套一套,问题都不大。

良好的心态是最重要的,制定的学习计划也要坚持执行。不要觉得学习太苦了,没有自由。苦确实苦,累确实累,但是你的付出和你的收获是成正比的。不付出努力怎么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各位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加油,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