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风华正茂恰少年,强国有我新征程——美术系开展”沉浸式“国防教育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6


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筑牢国防安全屏障,近日,黑龙江幼专美术系团总支书记刘舒宁带领美术系辅导员尹丽、李家怡以及学生会干部联合强国青少年国防教育营地组织了一次国防教育活动。

 


了解历史,走进生活。

教官带领学生们走进了关东民俗馆,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东历史以及东北新三宝、上三旗下五旗、关东老物件、八碟八碗等等,让学生们走进了旧时代关东人民的生活,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是军事演练的一大特点,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识了不同军兵种、枪械以及军械设备。训练现场,学生们在教官的详细讲解下了解了枪械构造、安全防范、射击要领等理论知识。

 


模拟射击反应训练,训练室内有一个巨大的荧幕,上面每个位置随时都会跳出假想敌,学生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用激光枪打中规定数量的假想敌。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学生逐渐掌握了射击时需要做到的冷静、沉稳、控制、精准。

身临其境,强爱国之志。

完善的装备,良好的场地,让学生们沉浸在此次演练中。踏上CS的场地,学生在实战对抗中,都在为自己的团队努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领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实战技巧。

 


此次强国青少年国防教育营地推出的活动,包含模拟训练、实弹训练、模拟实战、实景作战等环节,让体验者按照剧本的设定进行角色扮演,来沉浸式推动故事的发展,这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的国防教育形式。对此次活动,美术系学生会干部有以下感悟:美术系学生会主席刘芳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美术系监察委员会主席陈滢:我们要树立爱党、爱国、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这次活动真正让国防教育起来、起来,不仅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还提高了学生的国防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树立了国防观念,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国防意识。

今天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我们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