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强力推进“两整治”工作 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按照省市纪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为深化我校财经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学校财经管理,全面完善财经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优化学校发展环境以及聚焦我校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我校学生食堂经营管理安全、规范、廉洁,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3月17日,我校召开了开展财经管理突出问题和学生食堂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启动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财经管理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将重点围绕近年来上级审计中发现的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国有“三资”管理、后勤管理、下属单位(附属幼儿园)管理、对外合作及非学历教育管理、重大资金项目管理等8个方面问题进行整改。重点发现并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违规违纪、失职渎职、贪污受贿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学生食堂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将重点整治学生食堂招标、采购、财务管理、日常管理、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排查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完善内控制度,建立防范机制,规范运行程序,防范党员干部及食堂管理人员违规违纪等腐败问题发生。

为全力做好“两整治”工作,我校分别制定了《开展学校财经管理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方案》和《开展学生食堂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亲自挂帅,下设三个工作组、九个工作专班,全面部署、推进“两整治”工作。

“两整治”工作于3月启动,按照自查自纠、全面整治整改、整改工作“回头看”、深查严改、问题查处五个环节推进,到今年1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