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法制宣传入校园,警校共筑“安全墙”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5日,爱民公安分局和校武装保卫部、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入校园,警校共筑“安全墙”的宣讲活动。

爱民公安分局的四位警官走进校园,在武装保卫部王树滨同志的主持下,于综合楼八楼开展了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普及反诈、反恐、禁毒、校园贷等相关知识,从而加强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师生们进行春季大学生安全教育培训。

反诈中心的付博瑶警官。首先开讲,她播放了一个生动有趣的小视频,视频里重点强调“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尤其86、00开头的境外电话)、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通过身边三个真实案例警示学生。

反恐大队副大队长佟飞警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进行解读,并通过“9.11”事件介绍了恐怖袭击突发事件的特点、常见手段,以及如何开展自救。

禁毒大队的苏宇嘉警官。介绍了6月26日的国际禁毒日,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禁毒”的相关知识:1.认识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2.了解毒品的危害;3.如何预防吸毒;4.构建和谐社会。

法制大队的张全威警官。以“与法同行 ‘典’亮人生”为主题解读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居于基础性地位,在民事领域是基础性法律。通过播放视频揭露“校园贷”的真面目,即:不良贷、高利贷、多头贷、传销贷、刷单贷、培训贷等。

此次活动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优化校园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