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喜报】擘画课程思政新蓝图 砥砺奋进谱新篇——我校在第三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440

   12月1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根据《关于组织开展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和第三批示范培育项目及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经学校遴选推荐、专家评审评议等程序,拟立项建设第三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205个,包括本科教育类105个,职业教育类70个,继续教育类30个。其中我校共有四支教学团队,30名教师喜获佳绩,分别是音乐舞蹈系李婷带领的《剧目》课程团队、外语系李宝峰带领的《大学英语》课程团队、美术系王汉芳带领的《绘画》课程团队以及体育系韩军带领的《滑雪》课程团队。

   课程思政建设是职业高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自2020年底我校出台《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黑幼专政发〔2020〕91号文)以来,各个教学团队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内容和方向,截止目前为止,我校共有三批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10项。

   高质量发展课程思政建设是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教兴教为己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育人铸魂的成果体现,也是学校推动“课程教学”向“课程思政”转化,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希望我校各级培育项目负责人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继续按照省级培育项目建设要求,持续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