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战“疫”日志:进驻指导科学研判优化防控流程 连夜奋战不辞辛劳守护师生安全

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721

为快速精准有效遏制疫情,我校封校管理后,市防指迅速委派工作组进驻我校,在组长崔桂海的带领下,连夜奋战、不辞辛劳,紧盯重点环节,查找风险漏洞,规范工作流程,开展专项培训,实地查看指导,找问题抓整改,学校的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强化。
工作组进驻我校以来,立即主持召开了学校班子及相关部门的摸底排查会议,并进行了实地查看,整体了解学校实际情况。一是聚焦重点区域管理。划定高风险区域,查看学校监控视频,连夜转运隔离12名风险人员,制定了符合学校实际的《黑幼专寝室临时管理工作流程》,确定以寝室间不交叉、楼层不流动的寝室管理方式,用消杀熔断学生去卫生间、洗漱的传播风险,用楼梯间半层传递和消杀的方式转运三餐盒等垃圾,降低寝室之间、楼层之间的传播风险。二是聚焦消杀规范管理。制定《黑幼专新冠疫情消毒技术指引》,对消杀设备提出整改意见,列出符合学校实际的消杀设备清单,对封闭管理的寝室进行视频指导,线上培训,对转运隔离、公共区域消杀、不同环境消杀配比,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三是聚焦垃圾清运规范操作。明确封控期间校内产生的垃圾均按照医疗废物进行处理,协调市环达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承接医疗废物转运工作,制定《黑幼专临时管控阶段垃圾清运管理流程》,优化垃圾清运流程,排查垃圾转运风险,培训“双扎双消”操作,监督指导校内垃圾转运防护穿脱,每日进行全流程检查,阻断垃圾传播链。四是聚焦隔离转运规范管理。接到隔离转运通知,工作组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综合协调隔离转运专班,确保安全转运、快速转运和及时消杀。五是聚焦核酸检测提速管理。指导学校快速、全面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实现及送及检、边检边送,严防漏检,确保了校内核酸检测中午出结果。六是聚焦精准研判。对推送的流调信息,反复研究和研判,锁定风险人群,适时调整管控措施。七是聚焦严查细究,随查、随落、随改。制定了5个方面21条检查细则,深入开展检查工作,一方面紧盯寝室视频监控,轮班视频检查,边检查边整改,确保以寝室为单位如厕、洗漱,及时消杀,工作人员防护到位、管理到位、消杀到位;另一方面结合培训内容和制定的规范操作,对校门管理、消杀管理、垃圾转运、人员管理和防护等工作分两个小组进行实地检查。八是聚焦心理健康和舆情导向。工作组帮助协调南山医院心理健康专业团队,进入班级群,参与心理健康援助,指导教师开展心理疏导。
下一步,学校将在工作组指导下,深挖、细查、快改,将校园管控工作做实做细,将风险降到最低,解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