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就业有你 共筑未来——我校联合黑龙江大学举办“手拉手 • 同心战疫”活动之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招生就业与创业处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77

   为提升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竞争力,加强兄弟校际间结对互助合作,2023年12月18日,我校联合黑龙江大学举办“手拉手 · 同心战疫”活动之就业有你 共筑未来就业指导专题讲座。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马瑞雪主讲。曾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黑龙江省“最美高校辅导员”、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的马瑞雪老师凭借多年工作经验,针对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毕业生的求职误区与应对策略、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析与讲解。她鼓励学生们主动到基层、军营、西部等祖国最需要的每一个平凡岗位去建功立业;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奋斗的足迹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磨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做脚踏实地奋斗青年。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了未来就业的目标方向,掌握了更加实用的求职技巧,获得了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