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疫线冲锋 共克时艰——我校联合黑龙江大学开展学生公寓封控管理期间的教育管理方法培训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03

为了能够让我校快速、高效地战胜本轮疫情,加强校际间结对互助合作,兄弟院校黑龙江大学在充分总结本校疫情处置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两校实际,派出全国优秀辅导员代表联合我校开展了“手拉手 · 同心战疫”系列活动。

11月29日19:30黑龙江大学邵明琛老师为我校学管团队进行了线上培训,培训内容是关于辅导员驻楼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法的经验交流。

邵明琛老师是全省骨干辅导员代表,现任黑龙江大学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曾获得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2022年“龙江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奖等荣誉称号,在疫情期间驻黑龙江大学重点管控楼宇C区16栋联络员,有着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

培训中,邵明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公寓封控管理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一些宝贵经验,比如宣传团队战疫故事,诠释师者担当;对学生进行团体辅导,育心育人;开展线上党课教育,振奋人心等等很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我校辅导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随后又进行了线上互动,我校老师积极踊跃提问,邵老师为大家认真答疑,为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夏莹对学管团队这段特殊时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对担当重任、坚守一线的辅导员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总结,借鉴黑龙江大学宝贵的工作经验,积极主动的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保持乐观态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