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喜报】厚植在线课程建设土壤 辐射优质教育光芒——我校教师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72

   12月15日,教育部公示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2〕18号)要求,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遴选,确定了1160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此次全国共有474所高职院校的1075门课程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其中黑龙江省共有来自11所高职院校的19门课程入选。我校在此次评选中共有两门课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分别是初等教育系潘丽君老师的《一起学说普通话》课程和美术系王汉芳老师的《DIY手工坊》课程。

   新型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正在促进教学内容、方法、模式和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发生变革,给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目前国家和黑龙江省正在全力推进在线课程建设,我校在此项工作中也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我校教师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不断加强在线课程教育水平,共同提高我校课程整体建设水平,推进教学管理理念更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范围。为学生营造现代化、网络化、自主化、人性化的教学环境,从而使更多学校和学生分享到黑龙江幼专课程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