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刘国伟:星星之火汇聚不可战胜的燎原之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92

刘国伟在看望慰问驻守战疫一线教职员工时指出——


星星之火汇聚不可战胜的燎原之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周世华参加慰问活动


声声关切温暖人心,殷殷嘱托鼓舞士气。12月4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国伟深入学生宿舍楼、食堂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代表学校党委向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副校长左树生,党委委员杨艳坤参加慰问活动。


刘国伟指出,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学校静默后,请战之声此起彼伏,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辛劳,知难不畏难、有苦不言苦,扛起责任、挥洒汗水,合力攻坚,以星星之火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燎原之势,为学校筑起了阻隔疫情的坚固屏障。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讲台面前是师者,大疫面前是战士,口罩的勒痕、坐着的睡姿、湿透的防护服是教职员工英勇无畏、奉献牺牲的有力见证。大疫即大考,同时间赛跑考验的是精神,与病毒较量磨砺的是意志,全校教职员工的战斗能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得以快速提升,从容应对了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换来了疫去云开,换来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国伟强调,历史的长河,有风平浪静,也会有波涛汹涌。广大教职员工通过这场战疫,要在精神上得到全方位的洗礼和升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精准遏制疫情。要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采取更为坚决、更为果断的措施,集中力量、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周世华指出,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披荆斩棘。疫情发生以来,驻守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抗住压力、团结一致,与学校共克时艰、为学生遮风挡雨,所表现出来的大局意识,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政治本色,这让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变得更有底气,也让我们对“平凡英雄”有了更生动可感的认知。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树牢大局意识,继续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加大伟大抗疫精神的宣传教育力度,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引导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要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继续在“双高”建设、幼教集团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中攻坚发力,确保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不缺位、不停摆。要做好学生返乡工作,尽所能为学生提供服务,让学生安全顺利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