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合力战疫情 耕耘结硕果——我校2022年“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音乐舞蹈系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93


为贯彻执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高职院校“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试点建设工作,音乐舞蹈系于12月3日顺利完成了“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工作,共有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为圆满完成此项工作,音乐舞蹈系组成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分配各自任务,分工合作,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本次学习,采取学生自愿选择乐器种类的方式,组成五个班级,分别为钢琴(王巍负责),小钟琴(任冰负责),葫芦丝(马麟负责),非洲鼓(姜宛孜负责),尤克里里(刘璐负责)。于10月14日开始,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进行辅导。经过动员、辅导、集训、模拟等环节,于12月3日如期举行了全国“1+X”器乐艺术指导(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1+X”器乐艺术指导等级证书分为理论知识机考和线下实操考核两部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考试形式与往年有所不同。音乐舞蹈系在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组织评价机构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设立考场,采用纯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12月3日,由禹海燕、任冰、车志丹、王巍、刘璐、姜宛孜组成考评组,在各自家中全程进行督察指导完成考试工作。整个考试环节规范有序、严谨有度,既保障了师生身体健康又使正常考试效率不受影响,真正做到了迅速反应、正确处置。


在近两个月的学习期间,师生们共同克服了在学校隔离和在宾馆隔离的种种困难,不仅完成了所有线上视频学习和网络试卷测评,同时完成了教案的书写及器乐培训。此次“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顺利完成,是我校1+X证书线上考核实施道路上的又一次成功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得到学生、教师、学校和组织评价机构的充分肯定。

黑龙江幼专音乐舞蹈系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将书证融通落到实处,切实推动音乐教育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