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党旗飘扬,筑牢校园抗疫红色堡垒 利刃出剑,暖心服务温暖抗疫寒冬

来源:初等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98

11月23日,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打破了黑龙江幼专平静美好的校园生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初等教育系党员教师孙媛媛、盖颖、黄海艳第一时间赶赴学校,走进学生第一公寓,走近初等教育系207名学生,经中共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批准,成立黑龙江幼专学生第一公寓临时党支部。

作为幼专战疫一线的“娘子军”,临时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和防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主动攻坚,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逆行出征扛起抗“疫”责任,以身先士卒彰显师者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入校以来,由于人员紧张,一栋学生公寓、四层寝室楼、55个寝室、207名学生,从清晨五点起核酸检测各种备品的准备,一日三餐、零食水果、饮用水等必需品的配送,棉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发放,三名女教师,肩扛手提,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打地铺、睡走廊,二十四小时值守,组织有序、错峰使用卫生间,用勇气与无畏筑起战“疫”红色堡垒;顾不上吃饭、忘记了喝水、甚至是来不及上厕所,但却不愿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需求、不肯舍弃任何一次和学生沟通的机会,暖心服务撑起了疫情阴霾下的温馨与温情。正如初等教育系负责人孙媛媛说:“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党性更不临时。”临时党支部三名党员教师,用不畏生死、乐观坚强的意志;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凝聚力量,推动学生第一公寓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面对疫情大考,初等教育系党员教师“疫”无潘瑜、徐磊、齐素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领转运学生进入隔离区;吴海波、王雨蒙、王树彬、王宝勋、周林、陆文革入驻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共克时艰,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展现“疫”线担当,倾情投入,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携手同心战“疫”,悉心引导,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迎接安宁祥和的美丽校园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