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瞄定方向齐奋进 守正创新育新人——思想政治教育部教师党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4日,思想政治教育部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活动。

支部书记姜泽晓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二十大报告,并就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部分进行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就要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从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时代发展很快,我们要为课堂注入时代色彩”;“要精心研读党的创新理论,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教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这一主题,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思想政治教育部主任曲艳杰在总结时提出希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思政教师应该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力贯彻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走深、走实。”

风起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全体思政教师一致表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踏上新征程、应对新挑战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以务实奋进的姿态宣传好阐释好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