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光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97

1027日牡丹江市突发疫情以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从严从实从细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属地校园封闭式管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一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24小时的守护者



每天两班值岗轮换、每班值守12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校园无死角无盲区,武装保卫部用责任与力量赋予了校园十足的安全感。他们不苟言笑,却又吃苦肯干;他们少言寡语,却又恪尽职守,如同一颗颗钉子般,深扎于幼专疫情防控第一线。武装保卫部韩杨说:守护全体在校学生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的任务。我和同事们一起,守好校门、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守好校园安全防疫墙。


云端课堂的传授人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各系部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面落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各课程组先后开展线上教研,研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广大党员教师在挑战中思变求新,精心备课,确保教学质量,他们采用腾讯会议、钉钉、QQ、微信等平台,通过直播+PPT+互动三位一体的方式开展线上授课。在云端课堂中,授课教师结合课堂实际、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新颖的教学方法,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们没有因为疫情耽误学习


学生们的“百变金刚”



校园里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是学生的思想领航员、核酸检测员、心理疏导员、就业指导员、健身倡导员,他们在不同身份间无缝转变,以百变的形象走进学生们的心中。自驻校以来,各系部主任带领学管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每天固定要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进宿舍一对一深度辅导、谈心谈话、疫情排查等一系列工作,凌晨一两点回到临时寝室休息已经成为他们的常态。在学校领导包保体系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包保本系(部)学生,党员干部包保学生班级构建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美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卢科说:我们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作为教师我们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需,齐心协力携手和学生共同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舌尖美味的掌勺人



只有吃得好,才能心情好。如何让在校学生吃好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总务处第三党支部切实树立“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的理念,全体驻校党员干部迅速响应、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后勤人员克服困难驻校值班值守,动态补充各类饮食原材料,增加各类物资储备,实行分时就餐、错峰就餐和分类就餐。后勤服务科张强说,全体后勤人员努力丰富饭菜品种,全力保障饮食安全。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封控工作部署,冲锋在前,逆向而行,坚决守护好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保持耐心和定力,持续奋斗,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