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勇毅前行显大爱,一线抗疫显担当 | 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学工战线在行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26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校园被按下了“暂停键”,学校党委以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任,迅速部署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学工战线闻令而动,向疫而行,24小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卫着校园安全。

10月28日,牡丹江市新发疫情,我校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学生工作战线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牡丹江市及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组织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到岗驻校,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每日统计学生疫情流调信息,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我校后勤服务工作人员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学校第一时间将排查出的41名次密接学生转运至校外宾馆进行集中健康监测。为了确保防疫工作无一遗漏,学工处还将提前抵牡的20名新生统一安排入住到校外宾馆,王树滨、陈鑫两位老师迅速到位,安排住宿、建群建档,协助核酸检测、订餐送饭,奋战在防疫一线,默默的守护着校外宾馆学生的安全,暖心关怀、排忧解难,为他们撑起一把把保护伞。

学工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注重学生的人文关怀,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各系部学管队伍深入寝室走访慰问,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诉求、引导学生消除恐惧心理、增加信心、缓解焦虑情绪;为保障同学们的一日三餐,每日到食堂帮厨、打包餐盒,为校外隔离宾馆的学生送餐,确保同学们能尽快吃上热乎的饭菜;26名学工人与学生们同吃同住,他们身兼数职,每日组织全校学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第一时间安排专车护送外出就医学生,经常奔波于寝室与寝室之间,每天奋战在校园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关爱和陪伴,给同学们送去了温暖和抚慰,成为特殊时期广大学生的定心丸。

学生在哪儿,学工队伍就在哪儿,当先锋、任在肩。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学工战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守在一线,以爱之名、以校为家,与生为伴,用满腔热忱展现了奉献与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全体学工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