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黑龙江幼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562

8月24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黑龙江幼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国利,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涛参加调研。

爱民区委书记惠金山、市教育局局长张大伟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刘国伟对黑龙江幼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廷双在详细了解了学校返校学生人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隔离管控、全校师生流调排查、学生生活物资保障、校内隔离场所设置以及校园定时消杀等情况后,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始终坚持“严于常态、严于社会面”原则,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配合属地管理,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校际之间交流学习,不断细化防疫工作方案,完善应急措施,做足物资储备,努力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杨廷双强调,学校疫情防控涉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和防疫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做到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在牡高校联防联控、交叉互检、共同提升,齐心协力构筑维护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