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投身复兴伟业——黑龙江幼专开展纪念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人事部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1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7月1日,黑龙江幼专党委组织广大党员赴宁安市红色教育基地张闻天工作室、马骏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投身复兴伟业”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全校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参观张闻天工作室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示的图文,深切的被张闻天同志艰辛寻求真理,勇敢捍卫真理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被安于清贫、廉洁自律、严于律已、言传身教的气节所感动。马骏烈士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书写了爱国、救国、殉国的革命篇章,他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不怕牺牲、忘我奉献,更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积极投身于革命事业。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仔细聆听着马骏烈士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受着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一个伟大共产党人的理想和坚守,体会着马骏烈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对信念的追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委副书记夏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句句誓词铿锵有力,牢牢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红歌唱响 我心向党”文艺演出在小朱家党建红色文化广场正式开始。全校各级党组织经过精心准备和细致编排,身着整齐的服装,带着自信饱满的情绪亮相舞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灯火里的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全校师生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思想政治教育部党总支和机关第一党总支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开展红色实践研学活动,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学习教育资源,使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