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黑龙江幼专召开2021级学生信息员纳新暨培训会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978


为助力学校“双高”项目建设、师范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人才培养目标有效达成,2022417日上午,督导室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了2021级学生信息员纳新暨培训会。由各系(部)遴选出的93名2021级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室副主任崔缤主持。

崔缤首先带领信息员解读、学习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他要求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品学兼优的表率,要履职尽责,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有为同学服务的精神。然后,崔缤讲解了信息员工作方式和月反馈、问卷调查、系(部)座谈、学生意见箱等反馈方法的操作流程,并传授了实用的工作技巧。

接着, 2020级数学教育二班的白润明同学代表信息员发言。作为老信息员,白润明表示信息员工作给了他不同于课堂学习的收获,感谢督导室老师为同学们协调解决了一些切身问题,他还向新信息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

最后,督导室主任吴晓丹希望同学们珍惜信息员的身份,珍惜学校提供的意见反馈机会。吴晓丹勉励信息员要有责任意识,从为学校发展负责、为自身负责的角度做好工作;要勇于担当,及时记录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心声;要正直勇毅,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副校长佟卫东还殷殷嘱托信息员:“疫情当下,我们要试着安静下来,去做自己该做的事,而不是让内心烦躁、焦虑,毁掉你本就不多的热情和定力。”

这次纳新、培训会为信息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拓宽了信息反馈的覆盖面,为保障教学质量提供了队伍保证,再一次有力证明了学校对学生主体地位的充分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