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留守校园 共克时艰——黑龙江幼专安保人员坚守校园保安全

来源:武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518

近日,学校所在地牡丹江市爱民区有疫情发生,全区静态管理。学校禁止人员出入,留守校内保卫1人、保安6人、维修班长1人,他们肩负起校园封控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设备维修维护、校园巡逻巡查、24小时值班值宿等保卫全校安全的任务,他们舍小家,守校园,肩负重任,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保障校园安全。

校党委高度重视留守人员的生活,责成武装保卫部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群,第一时间掌握留守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所需,第一时间给予解决。受疫情影响,校内生活物资供应受限,校党委责成相关部门为留守人员购买了肉、蔬菜、速冻水饺、方便面、矿泉水、洗漱用品、换洗内衣等生活物资,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武装保卫部重新制定了保卫、保安特殊时期的巡逻巡查频次和路线,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保卫人员坚持每日巡楼,加大各类管线巡查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维修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维护维修;每日定时清扫校园,做好垃圾回收和转运工作,加大校园消杀力度,各楼宇定时通风换气,改善室内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留校安保人员一定不辱使命,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设备正常运转,保卫校园安全,这是安保人员的职责使命,更是一种对学校的别样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