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疫情常态化,防护靠大家——我校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总务处防疫科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800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抓实抓细我校新冠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我校疫情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规范处置等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我校特邀请红旗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传染病学教研室副主任张晓东为我校做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这也是红旗医院提升对我校师生全程健康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张晓东副主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工作在抗疫最前沿,曽被评为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牡丹江市最美逆行者。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主要以“学校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围绕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防控技术指南、个人防护、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和穿脱防护服等五个方面开展知识宣讲。

 

张晓东副主任为我们分析解读了全球疫情现状、国内各省近期疫情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本轮疫情学校是交叉感染最严重的的场所,学校具有特殊性和群体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张晓东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奥密克戎病毒的相关特征,包括新冠病毒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易感人群以及如何判断新冠肺炎,同时还讲解了学校针对新冠病毒防控技术的要点和个人防护要点,他提到接种疫苗加强针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学校疫情防控严格管理是前提,要加强公共卫生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活动管理、员工管理。其次,针对个人防护,学校师生应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在出入公共场所应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张晓东副主任还给我们展示了六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此次的防疫专题讲座,师生们都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扎实的行动者和宣传者,长拉安全弦,防控不松懈,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齐心战“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营造出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