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着手就业,放眼未来——学前教育系召开毕业年级春招就业培训动员大会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91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黑龙江幼专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系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前教育系于2022年3月24日在线上开展就业培训指导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宣传统战部部长贾波老师主讲,学前教育系学管工作负责人吴梦希老师主持活动,19级全体毕业生、毕业班班主任及部分家长朋友参与此次培训会

培训中,贾波部长结合自身经验以疫情时期的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及当前社会实际情况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及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并针对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分享了调试方法,为毕业生就业指引方向。他指出了随着2022届毕业生规模增加,毕业生就业竞争愈发激烈,提醒毕业生们要抓住“金九银十”、“金三银四”的黄金签约期,主动地了解就业市场工作动向。在就业择业过程中,明晰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发挥好个人优势并积极行动起来,早做准备,主动出击,实现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他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大家要切忌好高骛远,避免胆怯心理、从众心理。

经过本次培训动员会,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有利于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择业观,并为其近期求职择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推动同学们采取积极有效的求职行动,实现尽早尽快就业。在此希望同学们都能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真正做到为自己负责,为自己描绘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