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宫建刚带队到我校进行职业教育工作调研

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994

为借鉴高职院校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快构建牡丹江市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科学编制《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成立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推进牡丹江市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3月23日下午,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宫建刚、市教育学院副院长季永欣、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王艳平、市教育学院职教部主任钟祥江、市教育局职成科副科长杨华,一行五人到学校进行职业教育工作专题交流调研。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副校长佟卫东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宫建刚副局长围绕《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成立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等专题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研判,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我市中、高职院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周世华校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目标,为《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分享了实践经验。她指出,今年是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机遇期,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黑龙江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项目单位,将积极与各高职院校共同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加快实现资源互通共享,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建立全市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是非常必要的,要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学分析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积极争取人才激励政策,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留住人才。

会议在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实现资源共享和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