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跨越认知门槛 应对后疫情时代——婴幼儿托育专业群专题培训纪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821

320日晚,婴幼儿托育专业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国内婴幼儿托育领域专家赵方毅教授进行主讲,专业群负责人耿杰主持了会议,专业群中各专业带头人、大学生创新创业托育服务团队学生和张教授团队成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培训开篇耿杰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赵方毅教授关于婴幼儿托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强调了本次培训是提升专业群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专业群成员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为专业群建设献谋献策。

培训中,赵方毅教授以《后疫情时代下婴幼儿照护领域培训教学工作的自我革新》为题,通过对后疫情时代特点的解读,从认知门槛角度,深层次的剖析了当下疫情对于教育领域的多种影响。首先,赵教授将课堂教学和线上教学情况,从教学管理层面和教学实施层面进行了对比解析。而后从学科门类、领域关联、学科跨度、专业要求、操作应用、管理延伸六个部分,分析了婴幼儿照护领域教学的特点。最后通过案例实操展示的方式,向参训教师提出了自我革新的方法和建议。

    

此次专题培训含金量高,一直持续到晚上2145才结束。培训会后,耿主任再次强调,本次专题培训开启了婴幼儿托育专业群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大课程改革,立足学生发展,积极探索适宜学生学习的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的方法、手段及措施,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各位专业群成员要深刻体会培训要点,提升专业群内课程建设,提高群内各专业的互融互通,做好婴幼儿托育专业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