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黑龙江幼专召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人事部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36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共牡丹江市纪委机关 中共牡丹江市委组织部 中共牡丹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经请示上级组织批准,1月20日,学校党委在酬勤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学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指导组组长李守全,指导组成员单军海、金琳超、王星宇、张洋、陈晓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国伟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和个人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制定了具体方案、印发了学习材料。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学校党委通过发布征求意见通知,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听取师生代表、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认真查摆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指导组在会前与我校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会议准备情况,审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国伟代表班子对本年度剖析问题情况进行对照检查,重点聚焦“五个带头”方面和意识形态问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按照会议程序,刘国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守全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学校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简要点评,对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优势、总结经验出亮点、出特色取得一定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其次,对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黑龙江幼专党委对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刘国伟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头把好关,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有实例,剖析原因有深度,批评意见有辣味,整改落实有措施。会议符合上级部署要求,既开出了高质量,又开出了新气象,同时他还对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国伟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得益于市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得益于全体班子成员的认真准备。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对于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

刘国伟强调,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班子成员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担当实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再创龙江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