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黑龙江幼专学生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黑龙江赛区)取得佳绩

来源:外语系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1503

近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黑龙江赛区获奖名单公布,外语系孟丽君老师指导的19级英语教育专业3班周济胜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闫玉玲老师指导的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徒班张琳同学和林天英老师指导的20级学前教育专业高研班孟凡同学获得公共英语组二等奖,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英语水平与精神风貌。

得到比赛通知后,外语系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选拔了在校最优秀的学生参加比赛,并成立了以闫玉玲老师为组长,孟丽君、林天英老师为组员的辅导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辅导模式,利用师生休息时间,通力合作,集思广益,精心准备,反复练习,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检验了我校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英语应用能力。通过比赛,教师们积累了指导写作大赛的经验,同时发现和培养了一批英文写作人才,为推进我校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能型英语应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 2012 年启动,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