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黑龙江幼专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099

学前教育系党总支

11月8日至11日,备受瞩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吸引了全世界非同寻常关注的目光,世界在次聚焦中国。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在关注与热议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此次会议不仅是以史为鉴,更将塑造我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党员,我们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自我成长的第一品格,躬身施教,在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外语系党总支

从中华民族5000年、社会主义500年,近代180多年的大历史视野来看,是党的100年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人民依据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得出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结论。全会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正是在这一思想指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思想政治教育部党总支

在学习过程中,再次感受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领悟百年征程的精神内涵,坚定了在党的引领下完成伟大目标的决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要认真思考,怎样有效传递会议精神,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做到“学理论,注重价值引领;强专业,促进内涵提升;重笃行,主动担当作为。在领悟的基础上,讲深讲透,做好宣讲工作,汇聚起磅礴的精神伟力,使我们的学生真切的感受到祖国的飞跃发展,油然而生出自豪感。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

党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历史追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高校教育工作者,第一时间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领会其要义,同时意识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未来工作中,我将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思想理论根基,以学校发展为统领、努力探索、竭尽所能、多做奉献,为师生服务,无愧人民教师崇高称号,努力做“站得稳靠得住”的党员干部;以无愧党的信任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师生信赖的党员干部。

音乐舞蹈系党总支

2021年11月12日中午12点30分,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在五楼小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的回放,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徐麟主持,并由中宣部副部长王晓辉为大家介绍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在听了王晓辉部长的介绍和解读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初步了解。大家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百年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终成巍巍巨轮;千秋盛世伟业,一个政党勇于攀登高峰必能赢取民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我们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盛宴”中“增能”,深刻领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美术系党总支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党建党一百周年,在此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得到盛大召开,而在全会中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传承优良作风,我们要当良好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美术系党总支党员干部及各位老师始终严守原则、坚定立场不被歪风邪气所染,夯实作风之基。美术系为抓住党风促政风带,组织老师学生参加活动,在我们党总支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组织了“共创美好校园争做文明先锋”党员义务劳动等活动,我系老师始终以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付出为前提,始终克服在奋斗路上的困难,不忘初心更不忘赤子之心。

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党总支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会议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将人民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极大的推动了人民的积极性、民族的团结性,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

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

19日下午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员们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了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增强定力、魄力、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结合系部实际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真正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体育部党支部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百年的奋斗征程,我们党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将真理的力量转化为发展经验和工作智慧。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严守原则、坚定立场,不能被“人情圈”所套牢,不可被歪风邪气所浸染,不能因私心私情影响判断与决策,不能把个人情绪带进工作中,要坚守一辈子的信仰,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以坚定信念引领人生选择,夯实作风之基。加强能力建设,要精读、熟知理论,坚持原汁原味读、逐字逐句读、全面贯通读、联系实际读,读出理论的精髓,夯实理论“基本功”。

学生工作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民、知史力行,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做到知史爱党塑忠魂。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成立就投身于不断为人民谋利益的斗争之中。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国家实现了欣欣向荣、全面小康的盛世气象;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是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伟大成就。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做到知史爱党塑忠魂。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为民之力”,做到知史爱民守初心。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政党,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历经百年我们党依然坚守着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饱经磨难我们党依然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永恒初心。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不断汲取“为民之力”,学会在知史爱民中坚守初心,让为民情怀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得到升华。要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真正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干到细处。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做好为民事。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既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无数共产党人通过实践探索和艰苦奋斗换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要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从而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要主动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扎根”,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墩苗”,学会在大风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重大风险考验中磨砺敢担当的“硬肩膀”和能担当的“真本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