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学党史、忆百年、启新篇、新征程——黑龙江幼专外语系辅导员党支部师生热议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外语系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7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根据省学联要求,外语系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共同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公报内容。观看结束后,在外语系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师生观看直播现场




外语师生共议


党员教师魏冰冰:

习近平总书记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形象地比喻为“总开关”。的确,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信仰之念坚如磐石,信仰之光始终如一。


党员教师秦丽华:

十九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工作放在心上。责任落在肩上,尽职尽责给学生做表率。通过学习,坚定自信,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认识。


党员教师考冬梅: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党员教师王琳琳:

十九大六中全会以“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我们有目共睹,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我们启示深远。”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传承初心、接续奋斗,立足岗位实际,踏实勤勉工作,从点滴做起,从跬步积起,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党员教师高爽:

不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都给了我们一个最为深刻的启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只有永远跟党走,党的事业才会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员教师徐烨: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学生党员王洁:

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更加充分发挥好,我们就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学生党员陈莹: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强国少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会主席项韵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扛牢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刘新雨: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会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外语学子观看感受

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把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起来,以“战”的姿态,“拼”的精神多干事、干成事。               

---19级英专1班郑秀月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这最好的时代,我感到很自豪,也深知身上的责任,我将更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让青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绽放出最炫丽的光彩吧!

---20级英专2班郝千慧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学业为主,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以我所学专业为例,毕业后我将成为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身,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21级英专3班刘红雪

作为一名学生,我必将坚持宣扬党的文化,锤炼自身品质,提高自身道德修养。遇到困难及挑战,需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这些就是我们大学生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贡献。

---21级英专4班王淼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
外语系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