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有五星红旗的地方 就有信念的灯塔

来源:音乐舞蹈系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508

2021925日是个难眠的夜晚,阔别祖国1000多天的孟晚舟女士终于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为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音乐舞蹈系于25日当晚举办了以“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为主题的线上欢迎活动。使学生坚定强国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并燃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同时让学生明白,无论你身处何地,面对何种困难,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活动中全体学生进入直播间,观看孟晚舟女士归国实况,参与直播互动欢迎孟晚舟女士回家。同时,同学们在朋友圈也抒发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并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观看并转发,接力传播心中的那份“中国红”。


同学们表示:从她出舱门那一刻,就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三年1000多天的扣押,最终以不认罪回到祖国怀抱,看到卸下电子脚拷之后她脚踝留下的淤青,一身红裙是最好看的中国红。她在短暂演讲的过程中数次哽咽,是如释重负的委屈这背后是强大的祖国做支撑,再次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孟晚舟回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孟晚舟女士在回国的飞机上发朋友圈说到:泪水抱怨化解不了愁苦,伤春悲秋翻越不过泥泞,与其困顿挣扎,不如心向阳光,冲出阴霾。有些风浪,难免艰险,唯有直面才能扬帆远航;有些抵达,难免迂回,历尽波折终会停泊靠岸。近代以来,遭受百年屈辱的中华民族,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中华儿女作为命运共同体,有国才有家,国强才能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