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学期里新起点,四大精神润心田 ——黑龙江幼专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34

新的学期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得起点,为了给2021级新同学建设良好的心理环境,917日,由教务处主办,学生处、思政部和继续教育处协办的黑龙江幼专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兰圃讲坛隆重开讲。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学第一课”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进行,同场次由1个主会场和十个分会场组成,十个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

学校精心为21级新生准备了一顿丰盛的精神盛宴,国赛二等奖获得者、思政教育部栾英育老师精彩演绎“红船精神”、省级思政课精彩一课获得者李晓红老师深情讲述“奥运精神”、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教务处吴薇处长激情传递“幼专精神”,著名的呼吸病专家、来自牡丹江市中医医院的副院长孙绪武温情剖析“抗疫精神”,师者、专家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学生们台下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红船精神”助力中国的发展,“奥运精神”彰显青春力量,“幼专精神”催人奋进,“抗疫精神”振奋人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四种“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扬帆远航!谨记学校在百年沧桑中锤炼的幼专精神,博览群书,笔耕不辍,勤于思索,享受为梦想而拼搏的过程,不断感受,不断领悟,并努力践行唯特唯精、唯德唯行,厚积薄发、海纳百川的幼专精神,争做优秀幼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