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喜迎娇子,“思政”暖心---思想政治教育部迎新纪实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123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伴着师生的期待,思想政治教育部迎来了全省首届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班的22位新学生,这是黑龙江省本专业零的突破,也是黑龙江幼专思想政治教育部新的启航。

一、精心部署,细心谋划,细微之处见关怀

开学伊始,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新生报到工作。系部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对学生报到的流程进行周密安排、细心谋划,精心部署。系部主任曲艳杰反复强调要将认真、细致、温情融入接待工作的全过程、全环节。系部副主任张春荣、孙晓东、关军以及团总支书记范成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从新生出发前一直到报到后的全流程进行了多次有针对性的部署,将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到人。专任教师张晶老师,主动申请担任专业班班主任工作。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15天,3次视频会议,数千条回复信息,通过电波把学校、系部领导的期待与关爱给他们传递,新生家长和学生都非常满意。

二、师生动员,紧密协作,迎新之时显真情

思政部教师全员参与了本次迎新接待工作,在家长接待、答疑解惑、学生服务等方面把工作做好、做实,大家热情洋溢、不厌其烦地为新入学的同学们服务着。老师们和声细语地与新生家长们亲切的交谈,20名学生志愿者一对一进行接待服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贴心的帮助,让新生家长和学生一入校门,就感受到思政大家庭的温暖。而扫码、测温、核酸检测,这一系列缜密的防疫保障措施,让新生更有信心地开启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让新生家长更能放心地将孩子交送到黑龙江幼专的手里。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思政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三、慰问走访,暖心接力,入学幼专皆关爱

思政部首次迎来全国各地的学子,是荣幸更是责任,如何让新生惬意地在美丽幼专大家庭里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如何让新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来走出黑龙江幼专去传递思政的睿智和温暖,这都是思政部必须完成好的任务。带着这份承诺,领导和老师们逐一将新生安置妥当,直到看到她们满意的样子,听到她们悦耳的笑声,从微信群里感受她们亲如姊妹的欢快,这才欣慰地离开。思政部全体师生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中,有信心将秉承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宗旨,努力办出思政特色,走出一条思政特色之路。有决心为学校、乃至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建设做好先锋,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