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黑龙江幼专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

来源:组织人事部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9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79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赴牡丹江市阳明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优一先”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师等70余人参加活动。

牡丹江市阳明区党性教育基地暨杏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是以历史史实为脉络、以“子荣精神”在杏树村的产生、发展、壮大为体系,通过沉浸式场景和全息式多维参与,以强烈的画面感和代入感,极具“身临其境”般体验,深刻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师生们沿着剿匪部队集结地和剿匪小路,跟随着讲解员一路寻访当年部队剿匪足迹,感受当年战斗英雄的不畏险阻、舍我其谁的革命大无畏精神,真切体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子荣精神。



走完剿匪小路,大家在英雄广场前唱响《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唤起红色记忆。



来到乡村会客厅,以“从最红处走来,向最绿处走去”的主题参观,使大家在历史与现实间切换,深刻感受东北剿匪那段坎坷革命历程和杏树村如今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坐在红色大讲堂里,聆听林海雪原经典故事,回顾“杨子荣虎穴劝降”、“八女投江”当年的情境,重寻初心和使命;游历杏树村民国老屯,穿过至今仍保持着旧时样貌的老街和民居,踏入土匪老巢“匪连部”,杨子荣劝降的场景一一再现。



在“红船花海”中,大家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百年光辉历程,在“红船精神”引领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组织人事部部长曲艳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句句誓词铿锵有力,牢牢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使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