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黑龙江幼专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前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253

各系部: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将于6月13日在我校进行考试,为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诚信考试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各系部要大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 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做好警示宣传教育,告诫学生不要碰触违规的红线,以免对自己造成不良影响。

二、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工作

开考前,各系部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特别是对考生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他们熟知考试规则,牢记相关政策和规定,关注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深化学校的考风考纪建设。

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干部的作用

各系部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特别是学生党员的骨干作用,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作弊和劝阻有作弊意识的同学,带动全体考生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目的和考试结果。